统计信息

经济发展科技局扎实开展2019年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文件名称 经济发展科技局扎实开展2019年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
索引号 公开目录: 统计信息
公开形式: 公开日期: 2019-06-27 16:03

  自全省2019年上半年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高度重视,按照省、市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评价要求,全面完成了2019年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的样本调查、部门资料收集、数据审核及录入汇总上报等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部门联动夯实责任。6月10日,党工委副书记张志群主持召开了安康高新区2019年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评价工作会,财政、住建、不动产登记、税务、工商等12个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会。会上,经发局业务人员准确传达了省统计局关于本次评价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具体要求。张书记要求各部门迅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准确及时提供相关指标数据,科学编制相关样本框,严把数据质量。

  二是精心编制大样本框。在大样本框编制阶段,住建、金融办、不动产登记、税务、工商等部门严格按照样本框编制条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了认真核实;样本框收集全后,经济发展科技局对样本企业进行二次核实,根据调查指标体系具体核实企业是否能保质有效配合调查。

  三是认真开展入企调查。经济发展科技局抽调2名专业人员,入企开展调查工作,并在调查登记工作开展前,吃透弄懂了本次企业调查表的各项指标涵义及名词解释,为本次调查工作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入企业调查登记过程中,严格按照调查规定,根据调查表要求认真询问表中事项,对重点指标进行反复确认,核对无误后再签字盖章。

  四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卡。在企业调查指标和各相关部门指标采集完成后,由经济发展科技局审核,并对数据异常或存在异议的指标,再次对接被调查企业进行电话查询,同时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多请示汇报,听取意见建议,确保指标数据真实可信。

  下一步,经济发展科技局将跟踪对接本次监测评价结果,认真做好分析,深入研判安康高新区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对于做的好的方面继续保持优势,对于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为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