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规范管理 团结实干 稳中求进不断推进高新税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安康高新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税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21 17:07 作者:黄飞 源自:高新区税务局

  1月19日,安康高新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局、省局、市局税务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税收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武侠充分肯定了区局2019年税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根据2020年区域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高新税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提高征管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三是进一步加强税收营商环境。四是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落实减税降费、持续提升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五是不断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高新税务铁军。

  随后,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世意代表区局党委作题为《规范管理 团结实干 稳中求进不断推进高新税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作为新税务机构开局之年,在市局和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团结、实干”开启新征程、以“引领、示范”拥抱新时代,实现了以税收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发展。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聚焦减税降费,释放税改红利,精耕细作增添市场主体活力。三是紧扣收入主线,严管理控风险,足履实地夯实依法征税根基。四是围绕改革要求,落实简政放权,有条不紊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五是弘扬时代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千锤百炼锻造优良税务铁军。

  会议强调,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目标,围绕新时代“六个一”发展思路落实落细工作主线,坚持“规范管理 团结实干、稳中求进”工作主题,深化强党建、夯基础、促融合、严管理、谋创新、提绩效工作主轴,确保“十三五”税收工作圆满收官,奋力推进新时代安康高新税收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重点要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全力完成减税降费任务与组织收入目标。三是奋力确保纳税人满意度和营商环境提升进位。四是稳妥有序深化税务监管体系的改革。五是大力提升数据平台的应用水平。六是持续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七是奋力推进绩效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高新区局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