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安康高新区第六小学举办2020年庆元旦暨“弹性上放学”成果展示活动

时间:2019-12-28 16:12 作者:宣传统战部 源自:安康高新视野微信公众号


   12月27日,安康高新区第六小学举办2020年庆元旦暨“弹性上放学”成果展示活动。文艺汇演节目主要来自学校“弹性上放学”开办的现代舞社团、英语社团、器乐社团、礼仪操社团、弹性经典诵读班、韵舞集社团、弹性街舞社团、弹性武术社团、弹性口才班、弹性中国舞社团等特色社团,也是学校开展“弹性上放学”创新实践以来的又一次集中成果展示。



    开幕式在大鼓表演《爱我中华》中拉开帷幕,同学们大显身手,现代舞社团表演的舞蹈《跟着红旗走》,英语社团的情景剧《拔萝卜》,器乐社团的乐器合奏《小小乐器放光芒》,礼仪操社团的礼仪操《文明礼仪操》,弹性经典诵读班的朗诵《墨香留韵》,韵舞集社团的舞蹈《上学堂》,弹性武术社团的武术《龙腾虎跃》,弹性街舞社团的街舞《街舞串烧》,弹性口才班的口才演讲《红色的通话》,器乐社团的琵琶独奏《金蛇狂舞+红星照我去战斗》,弹性中国舞社团的中国舞《月光下的凤尾竹》等节目相继上演。



   整场汇演精彩纷呈,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观众感受到文化艺术带来的精神愉悦与心灵享受,现场不时掌声雷动,整场演出在阅读社团的朗诵《经典古诗词吟诵》中落下帷幕。  


  今年3月以来,安康高新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局与建民社区党委经过走访研判,指导学校进行实践创新,开始在高新六小推行“弹性上放学”制度,以“学校做加法、家长做减法、学生做乘法”,为教育改革破题,实现了教育普惠和共赢,这种做法在全省公办小学中尚属首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据介绍,学校“弹性上放学”分两个时段进行,上午7时30分至9时,学生可以提前进校;下午放学后,学生可选择延迟离校,从16时50分到18时,由学生自主选择社团和文体健身活动,学校将教育资源叠加到最大程度,为每个孩子展现自我、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了平台,解决了上放学时交通拥堵、家长接与不接孩子的烦恼。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